一只黄皮

十八线玩蛇写手

蓝曦臣和小动物 09

看着臂弯里的人时而睁眼时而支撑不住失力倒去,蓝曦臣揽住皎皎不让她滑落的手臂轻轻收拢,柔声道:“安眠咒难以抵抗,我送你回去,不必强撑,安心睡吧。”

 

听到他的声音,臂弯里的人仿佛安心了,头完全靠在他肩上,整个人也脱力般的软下来,蓝曦臣微微弯腰另一只手托起皎皎的膝盖将人打横抱起。

 

此刻正是姑苏的冬夜,湿寒无比,蓝曦臣修为极高几乎已不受影响,只用宽大的袖子笼中怀中的人稳步前进。

 

将人小心翼翼放平在榻上盖上棉被后,看了眼放在桌上此刻已没了热气的糖粥,紫红的豆沙上面结了层霜白的膜,蓝曦臣不动声色的将糖粥收走了——此刻皎皎睡的正熟,待明早醒来必是吃不得了。

 

灭了皎皎房间的烛灯,蓝曦臣轻轻合上门回了自己住的那间。

 

翌日卯时,皎皎准时醒来,现在在外面没有可以练剑的庭院,她起身理了理衣服,也不用费什么劲,因为她全身上下的衣服乃至鞋子和簪子都没有动过。

 

出门敲了敲隔壁蓝曦臣的门没得回应,她便挪了几步寻到昨晚吃饭的雅间,见蓝曦臣正坐在那儿——

 

一身洁白的衣服上绣着蓝色卷云纹,已不是在云深不知处常穿的那样略显隆重卷云纹繁复的衣服,是一年前她未化形时惯见到的衣服,少了些许家主的气势此刻多了几分遗世独立的仙气,如玉雕琢的侧脸在背光下显出一道柔和的轮廓,窗外的喧杂声仿佛与这仙君无关。

 

感受到皎皎接近,蓝曦臣抬眼看向她,如往常嘴角弯起一个笑神色温柔道:“过来用早膳。”

 

眼前这人乖觉的坐下正常的吃饭,仿佛未有什么不同。

 

昨日本是见皎皎晚膳间心不在焉一直看向窗外卖糖粥的摊子,他下楼去买了一碗糖粥,敲门几下却不得回应房里好似没人,他便推门进去将糖粥搁在桌上,见后窗大开,寒风呼呼灌进来,心下升起一点不安——

 

皎皎是第一次随他出门,之前恐怕也没来过人间,身上也无银钱,且她向来跟着自己,这次未告知一声便消失恐有不测,果然,他到时就见皎皎已中了安眠咒摇摇欲坠的想逃离。

 

皎皎不提昨晚离去的事,蓝曦臣也未多问。

 

用完早膳,二人离店,待离了彩衣镇才能御剑飞行。

 

白日的彩衣镇必晚间热闹些,路边摆满了摊子,人群熙熙攘攘,二人一前一后在路上走着。

 

皎皎却明显感到不同——昨晚来时大约因为是晚上,外边的年轻姑娘比较少,现在白天,各种打扮的姑娘都有,有小家碧玉的,也有楼台上撩着帘子装扮精致的,也有粗布荆钗的,路过的女子基本全看向这边,或者说,看向蓝曦臣。有的跃跃欲试想上前赠花,只是见蓝曦臣身后还有一女子,看着年岁尚小,修仙之人大都青春常驻,但这女子神情和举止都透着一点稚涩,一时分不清两人是什么关系,也不好贸然上前。

 

蓝曦臣仪态自然,面上仍是令人如沐春风,却并未分掉一分目光给旁人,只径自走自己的路。他自十四岁起便对此习以为常了,从来都是尊重但不予理会的。

 

皎皎却没见过这么多人,心下一时升起一种莫名的意味。她幼年便被带到云深不知处在寒室待着,不识风月不懂人的这些情绪,只是莫名有些惶恐或者不安,想去拉着蓝曦臣又想起这人曾反复教导自己“男女有别不可随意接触”,昨天带她回来她没有意识了是不得已接触,现在自己有什么理由去拉他的手呢。

 

没在意到身后的人纠结了许久,蓝曦臣忽然感觉手臂间一重,垂眼看去是皎皎拽住了他的衣袖。

 

既然不能接触,那拽着袖子应该没事。

 

蓝曦臣如常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因为二人很快就走出了人群离开彩衣镇要御剑飞行了。

 

皎皎的剑法和御剑都是蓝曦臣教的,赠她的“旋星”剑轻盈有力,适合她的身量也能助她引导灵力,但毕竟刚习御剑未有过多的实践,蓝曦臣并未带她飞的过高,因此下面的异样蓝曦臣也看的清清楚楚——

 

下方的树林里有一片地方仿佛被什么东西笼罩住,灵气和怨气强烈的翻滚。

 

蓝曦臣此行有两件事要办,第一件便是前来查探此地的结界。

 

说是秘地其实也就是扬州城外有一处地方灵气波动异常,当地驻扎的中小仙门世家皆有派人探查,三日内连着去了几波人竟无一人归来,当地世家怕拖得久了拖出人命,毕竟去的人里有嫡系子弟,在拖延下去恐出了人命,便去了附近最大的世家姑苏蓝氏求助。

 

二人缓缓落地,以蓝曦臣的修为自能看出面前看似寻常的树林里其实有一道看不见的结界,结界外灵气翻滚,但里面的波动强烈凶戾,是怨气。

 

“此地危险,跟紧我。”蓝曦臣大略探查完结界周边的情况,转身对皎皎嘱咐道,其实也不用太过担心她会走掉,除了昨夜不知为何离开了客栈,皎皎一直都不乱走的。

 

蓝曦臣又感到手臂下一重,这次不用垂眼去看就知道是皎皎又抓住了他的衣袖,依旧不置一词,能如此还是好的,因为等下进入结界不知会发生何事,若是个幻阵或者有迷雾,皎皎不识得这些东西他们很有可能走散。

 

朔月出鞘几道月白色的剑光轻易划过结界,便出现了一个看不见的小口,能感知到是因为里面的怨气正在泄露出来,蓝曦臣运起护灵诀罩住两人小心进入结界。

 

与他想象的不一样,虽然探知到结界里怨气翻滚,但除了那层结界上附了怨气,里面却与外界相同,景致、灵气都一样。

 

蓝曦臣谨慎的向树林深处走去,没见到一个人,也没见到一个邪祟,这里仿佛就是个平静无人的树林。

 

再往前走去,向来从容的神情里开始带着不解,待见到那熟悉的门口时脸上已有几分了然这必是幻境无疑——门前的石壁上刻着密密麻麻的字,这些字他再熟悉不过,只一眼便知是云深不知处的家规!


评论(1)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